学术讲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二百三十二讲暨博望论坛第158期|杭侃:我的博物馆情结
发布时间:2022-05-25     浏览量:   分享到:
图片

 

讲座预告

主讲人:杭侃 教授

主持人:陈洪海 教授

时间:05月20日(周五)14:00-16:00

地点:文化遗产学院9-10会议室

腾讯会议:264-450-915

主讲人介绍

图片      

杭侃,现任云冈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佛教考古、宋元考古、文化遗产。发表《云冈第20窟西壁坍塌的时间与云冈五窟最初的布局》《河北定县两塔基出土净瓶的几个问题》《宋元时期的地方城址》《博物馆的不变与变:致敬苏东海先生》等论文,出版《参差集》《东京梦清明上河图》等著作。参与策划和组织实施了二十多个大型展览,主编《收藏上海》《观看之外:十三场博物馆展览的反思与对话》。

讲座概要

博物馆作为面向大众的公共文化机构,是连接专业研究和社会公众的桥梁。讲座结合“我”二十多年的博物馆工作经历,策划的大型展览和在大学讲授博物馆课程的感想,阐述“我”对博物馆的理解,对快速发展中中国博物馆事业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展望大学博物馆的未来发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