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年4月3日,在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党委副书记张华岭、团委书记朱紫瑞、本科生辅导员雷茂林、教工党员代表董敏等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党员和团员代表们共同前往了位于渭南市的渭华起义纪念馆及烈士陵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活动。

undefined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渭华起义有了一定的认识。渭华起义是全国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国革命的最终胜利奠定了基础。渭华起义最后虽然失败了,但是革命的火种得以保留,烈士们的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也得以传承。怀着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与缅怀之情,师生们前往渭华起义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清明祭扫活动。

    首先,由学生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师生集体默哀,对在渭华起义等爱国革命运动中牺牲的众烈士表示沉痛的哀悼和追思。

undefined

    在张华岭老师的带领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掷地有声的誓言让大家心潮澎湃,更让大家坚定了自己的初心,正可谓“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最后,师生代表前往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同学们认真清扫陵园的地面,仔细擦拭烈士们的墓碑,庄重地整理摆放在烈士墓前的鲜花,满怀着对烈士的哀思。

undefined

    在清明节到来之际,学院师生通过祭扫的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切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青山处处埋忠骨。通过祭扫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继承革命精神,振兴中华,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