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国别区域项目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拓宽研究生国际学术视野,3月5日下午,2024年丝绸之路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联合人才培养国别区域项目宣讲会在学院9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副院长任萌、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莺莺参加宣讲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璐主持。

宣讲会现场

    王海波介绍了学校及我院关于学生境外管理的相关规定他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项目,特别指出获批的同学“丝绸之路”国际旅游与文化遗产大学(以下简称丝路大学)后应当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强调在国外要谨记“安全无小事”,希望大家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上。他希望大家要时刻牢记把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展现西大学子的优良形象。

文化遗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

    王莺莺向大家介绍了“丝绸之路考古文化遗产保护联合人才培养”的项目概况。她表示现在急缺区域国别人才和丝绸之路考古人才,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交流合作项目来增加自己的国际视野和国际考古工作能力。还表示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面向派出人员设置有开放课题并有经费支持开展科研工作。

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莺莺

    任萌向大家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支持政策与生活保障问题,指出通过申请的同学会受到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资助。他表示对于考古研究领域的学生来说,这是一次提升自我学术能力与增长国际视野的宝贵机会,这段经历对于未来的学术研究能够起到帮助作用。

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任萌

最后,杨璐表示丝绸之路考古一直都是考古学的重点研究领域与热门方向,而乌兹别克斯坦正是丝绸之路考古的重要枢纽地区。他为大家展示了去年通过该项目前往丝路大学交流的同学分享的一些活动照片以及心得感受。他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申报,学院会大力支持,也祝大家学有所成。

    本次宣讲会,提升了我院师生对丝绸之路考古与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理解和认知,对发展我院丝绸之路区域国别研究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