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4-03-25     浏览量:   分享到:

3月1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一行莅临学院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杜勇、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丁莹莹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干参加调研。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汇报了学院落实学校“促就业九条措施”文件精神的整体思路和举措,以及2024届毕业生就业具体情况。随后,他依据“三全育人”总体思路,介绍了学院下一步就业工作计划。

王海波汇报

副院长任萌就研究生培养、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他提出,要从提升生源质量、优化学生就业期望、提供择业培训、利用导师资源以及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等契机着手,大力推进学生就业。

任萌汇报

李伟代表学院对校领导一行来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她就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整体汇报。针对目前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难点问题,她提出,下一步将从拓展新领域、新区域、新单位三个方面动员全院师生,通过增加新领域就业宣讲、扩展学生就业区域、丰富实习单位类型等举措把握当前就业趋势。

李伟汇报

丁莹莹为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把握就业新风向,转变就业观念;二是用好政策性岗位,促进灵活就业,全力丰富学生就业渠道;三是守牢底线,分层分类做好就业工作。

丁莹莹发言

杜勇表示,学生工作部(处)各部门将全力支持学院工作,为我院就业工作保驾护航,同时提出就业工作要精准摸排、方法对路,严格落实“促就业九条”文件要求。并针对我院就业工作具体提出四点建议:一要拓宽就业口径,拓宽就业地域和领域;二要在访企拓岗过程中,现身说法;三要促进实习精细化;四要推动人才培养优化,细则落实具体化。

杜勇发言

吕建荣对学院在学生就业工作中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肯定,并从深化全员促就业工作机制,树立立德树人就业意识;在分类施策下功夫,针对不同就业群体两手抓;加强就业指导和人才培养联动,为学生提前提供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宽领域、多行业就业等三个方面对学院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吕建荣讲话

本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和学生工作部门对学院的关怀与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将全面落实学校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具体要求,针对难点问题精准突破,积极实现文化遗产学院就业工作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