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组织召开第三届“博望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量:   分享到:

5月5日至7日,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研究生自主举办的第三届“博望青年论坛”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成功举办,论坛共邀请到北京大学等16所高校的4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学术汇报。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安莱学院院长温睿,文化遗产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副院长任萌出席开幕式。论坛为期三天,设开幕式、闭幕式、专题讲座、遗址参观、学术汇报以及评选表彰等环节。本次论坛涉及学术面广泛,学术水平较高,内容涵盖聚落考古研究、石窟寺研究、墓葬研究、青铜器研究、文物保护技术与材料研究、科技考古研究、文化遗产保护和规划以及博物馆展陈设计等多个方向,将理论探讨与实践研究相结合,体现了中国考古学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5月6日,会方组织参会学生前往西北大学古豳地考古实习基地及旬邑西头遗址参观学习,让同学们走进历史,感知历史,加强对考古发现的进一步认识。文化遗产学院副院长豆海峰教授为参会人员带来题为《陕西旬邑西头遗址考古新发现》的专题性讲座,对2022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的旬邑西头遗址进行了系统性介绍。

本次“博望青年论坛”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积极培养壮大考古队伍,让更多年轻人热爱、投身考古事业,让考古事业后继有人、人才辈出”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理念,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全国各地青年学子,在提升青年学生学术水平上具有重要意义。

开幕式上,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安莱学院院长温睿致辞

开幕式上,文化遗产学院党委书记李伟发言

参会人员合影

学生在进行学术汇报

学生在进行学术汇报

西北大学古豳地考古实习基地及旬邑西头遗址参观

闭幕式会场

获奖人员合影

闭幕式上,文化遗产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