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接收本科学生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学校《西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准入准出”管理办法(试行)》(西大教[2018]28号)及《关于我校2021年上半年本科生专业分流、专业准入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接收本科生专业准入的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准入的考核工作,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李伟 马健

副组长:豆海锋 张华岭

成员:温睿  凤鸣 翟霖林 杨璐 刘卫红 任萌 先怡衡 王莹 雷茂林 张梓彤

联系人:王莹,办公电话:88305227,电子邮箱79197594@qq.com

二、专业考核办法

1.专业笔试

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需统一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笔试,笔试考核内容为与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相关的文史类基础知识。

2.专业面试

由教学院长负责,按专业组织专业教师(3-5人,其中高级职称不少于2/3)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着重考核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潜力以及特长表现。

三、考核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工作流程

1. 57-512日,有专业准入意向的学生依据院(系)专业准入计划,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申请。

2. 513-517日,学院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导出申请跨院(系)专业准入的学生名单及相关附件报教学院长审核,并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通过未通过审核操作。

3.521日前,学院从教务管理系统中导出初审通过学生名单并报送教学院长复审,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审合格学生名单及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安排,同时将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安排报教务处备案。

4.522-531日,学院组织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对学生进行专业准入考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

5.64日前,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拟准入审核,同时将《西北大学拟接收专业准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二)笔面试安排

1.专业笔试时间:527日(周四)上午8:30-1030,地点:文遗学院院楼1010-17会议室。

2.专业面试时间:528日(周五)上午8:00地点:文遗学院院楼9901会议室。面试包括学生自我介绍(2-3分钟)和回答专家提问两部分。面试顺序与名单同,申请考古学专业的同学800之前到,申请文保专业的同学1000到,申请文博的同学11点到。


附件:复审合格学生名单


 文化遗产学院

202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