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文弼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分享到:

黄文弼先生(1893-1966)是我国著名的考古学家、西北史地学家,1927年以来,他一生四次赴新疆考察,是丝绸之路考古的先驱者,被誉为西北考古第一人”。他也与古城西安有着深厚的渊源,1935年,他担任中央古物保管委员会委员兼西安办事处主任,主持了西安碑林的整理工作;1938年任国立西北联合大学教授,1942年1945年,任西北大学历史、边政两系系主任,为西北大学历史与考古专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纪念黄文弼先生在丝路历史与考古领域的卓越成就,西北大学拟在今年10月举办“黄文弼与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继往开来,为新时代丝绸之路研究再铸辉煌。

兹将有关事宜说明如下:

会议论题

1. 黄文弼与中国西北科学考查团

2. 近现代丝路探险与考察史研究

3. 丝绸之路文明研究

二、会议地点:西安,西北大学。

三、会议日程202110月29-111日(10月29日报到,111日离会)。

四、会议费用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意见,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的用餐主办方承担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

五、会议论文受邀专家请拟定论文题目和中文摘要,于2021715日前将回执赐寄以下邮箱地址。会议秘书处收到回执后,将于20218发出第二号正式邀请函。

六、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学府大道1号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邮政编码710127

人:任萌 邢咚琳

   话:88305231

   机:18629414018

   whyc@nwu.edu.cn

    本次会议由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新疆师范大学黄文弼中心承办中国考古学会丝绸之路专业委员会、北京大学中国古代史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历史学院、西北科学考查团研究会等共同协办。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