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接收本科学生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量:   分享到:

根据学校《西北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专业分流、准入准出”管理办法(试行)》(西大教[2018]28号)及《关于我校2021年下半年本科生专业分流、专业准入工作安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做好我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接收本科生专业准入的考核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机构

成立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指导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专业准入的考核工作,其成员名单如下:

组长:李伟  马健

副组长:豆海锋  张华岭

成员:凤鸣  任萌  杨璐 翟霖林  先怡衡  刘卫红  王莹

雷茂林 丁恬  

 联系人:王莹,办公电话:88305227,电子邮箱79197594@qq.com

二、专业考核办法

1.专业笔试

通过资格复审的学生,需统一参加我院组织的专业笔试,笔试考核内容为与考古学、文物保护与修复、文物与博物馆学相关的文史类基础知识。

2.专业面试

由教学院长负责,组织专业教师(3-5人,其中高级职称不少于2/3)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着重考核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学习潜力以及特长表现。

三、考核工作流程与时间安排

(一)工作流程

1. 学生申请:11月5日-11月11日,有专业准入意向的学生依据学院专业准入计划,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申请。

2.初审: 11月12日-11月16日,学院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导出申请转出的学生名单报教学院长审核,并进行“通过”和“未通过”审核操作。

3.复审:11月19日前,学院将初审通过学生名单报教学院长复审,并在学院网站公布复审合格学生名单(见附表)及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同时将学院专业准入考核工作方案报教务处备案。

4.考核:11月20日-11月30日,学院组织专业笔试和专业面试,对学生进行专业准入考核,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至少3天的公示。

5.12月3日前,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在教务管理系统中进行拟准入审核,同时将《西北大学拟接收专业准入学生名单》报教务处。

(二)笔试、面试安排

1.专业笔试时间:11月25日(周四)下午14:30-16:30,地点:文遗学院院楼10层10-17会议室。

2.专业面试时间:11月26日(周五)上午10:00,地点:文遗学院院楼9层901会议室。面试包括学生自我介绍(2-3分钟)和回答专家提问两部分。面试顺序与名单同。


附表:复审合格学生名单

学号

姓名

转出年级

性别

转出学院

转出专业

转入学院

转入专业

2020104144

李雨彦

2020

公共管理学院

档案学

文化遗产学院

考古学

2020103249

王承诚

2020

经济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

文化遗产学院

文物与博物馆学

2020111069

李析洁

2020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化学类

文化遗产学院

文物保护技术



文化遗产学院

2021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