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在石峁遗址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

5月19日,我校校长郭立宏一行赴神木市石峁遗址,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院长孙周勇出席并主持座谈,双方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研究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郭立宏对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考古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大力推进双方合作“提速上档”,通过机制创新、优势互补,实现强强联合、共建一流。

孙周勇对郭立宏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我校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期待与学校建立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关系。

双方围绕长期合作机制、人才联合培养、考古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石峁遗址考古基地,听取了关于石峁遗址历史意义、出土文物以及遗址现状等情况介绍。郭立宏看望慰问了正在当地参加考古发掘工作的我校师生。


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石峁遗址考古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