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赵声良研究员与苏伯民研究员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9月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举行敦煌研究院院长赵声良研究员、副院长苏伯民研究员特聘教授聘任仪式。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分别向赵声良研究员、苏伯民研究员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赵作纽宣读聘任文件,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文化遗产学院党政班予以及全校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文化遗产学院负责人主持。

王亚杰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赵声良和苏伯民研究员的受聘表示祝贺,并向敦煌研究院长期支持与帮助我校考古学科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敦煌是属于中国,更是属于全世界的文化遗产宝库,对敦煌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西北大学理应贡献力量。一代代敦煌人形成的“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莫高精神,更值得全体西大师生深入学习,择一事终一生,坚守岗位,勇于奉献。他强调,与敦煌研究院的合作,加强了我校考古学科师资队伍力量,完善了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了科学研究水平,未来期待双方不断深化合作,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区域文化交流,提升国家文化自信。

赵声良和苏伯民研究员在发言中高度赞扬了我校考古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他们表示,敦煌研究院非常重视与西北大学的合作和交流,此次受聘于我校特聘教授,将继续深入推进双方的合作向深层次,多领域发展,力争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

仪式结束后,赵声良与苏伯民受邀为我校师生做“侯外庐学术讲座”。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党委书记赵作纽宣读聘任文件

侯外庐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