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我院荣获西北大学第五届“手舞心灵 与爱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第一名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业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我校举办西北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手语操大赛。11月26日,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

    决赛当天,参赛队员做足了妆容和造型准备。经过彩排,各位队员更是信心十足。张梓彤老师也亲临现场,给各位参演人员加油鼓劲。七点半左右,我院“故梦陆离”队伍正式登台表演。他们身着极具中华传统文化特色的服饰,伴着我院同学现场吹奏的悠扬的笛声,神态自若,以优美的表演动作,把现场的每位观众带进了《一拜天地》的故事之中,得到了在座师生连连的赞叹和掌声,在演出末尾,屏幕上展示的一件件西大考古的历史发现和成就,更是使全欢呼雀跃。演出完毕,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久久不息。我院参赛队员演出前的紧张神色消逝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自信的笑容和成功的喜悦。

    最终,我院“故梦陆离”队伍获得93.3分,最终从16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不负众望荣获本届手语操大赛第一名。与此同时,我院还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张梓彤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在本届手语操大赛中,我院延续了第四届获得奖项大满贯的辉煌!

    在专家点评环节,陕西高校心理素质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特地为我院的精彩表演写了一首赞美词,他在词中讲到:“这何止是一拜天地,那是背朝蓝天,脚踩大地,是考古人的追求。这何止是求爱,那是我们文化遗产学院师生对传统文化的执着和追求。”

    本次大赛我院能够卫冕冠军,离不开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各位学长学姐的无私奉献,更离不开每一位参赛队员持之以恒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毅力。毫无疑问,他们的努力和态度,发扬了西大考古工作者文博事业人员的科研求实精神。西大文遗学子也终将凭借自身的过硬实力,在我国考古事业的未来书写崭新的篇章!

比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