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与商洛市文旅局 联合召开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

    2020年12月21日,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与商洛市文旅局,联合召开石窟寺专项调查工作推进会。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项目组、商洛市文旅局领导、文物科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参会。孙满利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调查工作的目的、任务、要求及前期工作情况。冉万里教授就商洛乃至陕南石窟寺的分布和形制特点进行了初步分析和总结。商洛市文旅局对本次调查工作高度重视,王林副局长表示将积极配合,集中人力物力,全力保障,并抽调精兵强将共同组建调查队。

    围绕本次调查工作的任务和目标,双方一致认为,商洛市石窟寺分布分散,交通不便,加之冬季来临,不确定性增加,要明确时间节点,按时保质完成调查任务。同时在完成调查任务的基础上,还要提升当地基层人员业务能力。另外,双方还就人员管理、安全保障、交通保障、宣传报道、工作方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讨论。

    目前,项目组已完成了镇安县、柞水县、山阳县境内石窟寺的田野调查工作,其他各县区田野调查工作及资料整理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