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我院徐州博物馆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徐州举行

    2021年3月5日下午,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徐州博物馆教学科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徐州博物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院长马健,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韩峰出席会议致辞并代表双方共同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徐州市博物馆馆长李晓军主持揭牌仪式。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文物保护系系主任杨璐、文物保护系教授杨富巍,徐州博物馆副馆长原丰、文保科技中心主任赵晓伟、藏品部主任缪华、考古部副主任刘超以及文保科技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之前的座谈会上,马健院长和李晓军馆长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共同描绘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及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愿景,并在合作方式、工作切入点等细节上进行了深入交流。

    应馆方邀请,马健院长一行还考察了徐州博物馆文保实验室、东汉彭城王墓发掘现场及主陈列楼,深入了解了徐州博物馆在文物保护修复、考古发掘和展陈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为双方后续的全方位合作奠定了基础。

揭牌仪式现场

会议现场

我院院长马健讲话

参观实验室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