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学院赴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进行座谈调研

    3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马健、党委副书记张华岭、副院长温睿等一行6人赴洛阳,与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赵晓军,副院长韩彦刚、司马国红、薛芳,各业务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赵晓军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和概况。他表示,洛阳院的业务范围广,合作空间大,在考古学科发展的新形势下,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加强合作,在更多的领域建立业务往来和联系。

    马健对研究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文化遗产学院的发展现状。他指出,西大考古学科的发展离不开行业的支持和帮助,座谈交流目的是想夯实业务合作基础,加强合作力度,探索未来合作研究方向,同时也对西大考古学科人才培养效果进行调研。

    座谈中,双方对在文物保护与修复、旧石器考古、科技考古、中亚考古等方面已开展的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未来在人才培养、考古发掘、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和行业培训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以项目带动和促成不同层面的互惠合作。

    李伟特别感谢了研究院对西北大学中亚考古工作的支持;提议值此建党100周年和考古学诞生100周年之际,双方加强党建工作合作;希望双方在坚实的合作基础和互补的资源优势加持下,产生良好的合作效应,形成校友母校共同体,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