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西北大学】在全国评估中喜获佳绩

    2021年3月22日,国家文物局发文公布了对全国第一批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运行评估工作的结果,我校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西北大学】在评比中喜获佳绩,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故宫博物院并列为A级。

    文件指出,我校基地基础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结构合理、教育而管理规范、制度健全,人才培养和教学研究工作富有成效。同时,应加强交流,发挥优势再提高,检视不足补短板,为文物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家文物局文博人才培训示范基地【西北大学】自成立以来,已形成了培训考古领域管理和科技人才的鲜明特色。以打造考古学科“第四专业”的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和文博行业的发展需求,紧扣国家文物局的培训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任务重点,充分利用各类资源,立足陕西、面向西部,服务国家需求。

五年来,培训基地建立并完善相关管理制度、管理体系,配置专岗专职管理人员及办公、培训场地,举办各类文博行业人才培训班16个,培训学员1035人次,其中,为新疆、西藏、内蒙、甘肃、宁夏、陕西等西部和边疆地区培训行业人才11期,共计566人,西部地区“文博干部培训基地”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