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的位置是: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急需专业人才引进(西北大学站)宣讲会

11月9日上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急需专业人才引进(西北大学站)宣讲会在文化遗产学院9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特邀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孙周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继源,考古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孙伟刚,人事科科长袁鸿为宣讲嘉宾。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马健、考古学系系主任翟霖林、文物保护系系主任先怡衡、文化遗产管理系系主任刘卫红、党委组织员朱紫瑞、团委书记雷茂林、辅导员张梓彤以及我院研究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岭主持。会议采用现场宣讲和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吸引到众多应届和往届学生参会。

宣讲现场

首先,马健院长对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文化遗产学院研究生培养现状、毕业生概况和就业情况。

马健院长发言

随后,播放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的纪录片,从全方位多视角向老师、同学们展示了省院的工作成果和工作精神。

纪录片观看结束后,孙周勇院长对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院馆一体”模式、急需人才引进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具体从人员编制、硬件设施、招聘事项等方面介绍了省院和考古博物馆的情况。他在讲话中谈到,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都提到了文物与考古的相关问题,引起全社会的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更是重中之重,省院也在积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考古专业相关的有志青年加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作为实力较强的科研机构与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同气连枝,一直以来都有较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招聘宣讲会也很重视西北大学这一站,希望能够吸纳优秀的毕业生参与省院和省考古博物馆的建设。

在人才招聘方面,王继源副书记表示省院和省考古博物馆对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的学生们寄予殷切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加入考古研究中心的队伍。

孙周勇院长发言

在交流环节,孙周勇院长、王继源副书记、孙伟刚主任和袁鸿科长就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对同学们的困惑予以细致回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华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感谢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考古博物馆)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以及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就业机会。本次专场宣讲会为毕业生提供了20多个优质就业岗位,同时解决了低年级同学的就业困惑。我院将持续为毕业生们搭建与用人单位沟通的桥梁,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会让同学们得到第一手的招聘信息,在“办实事、解难题、促就业”实践中促进本院学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