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全体教职工赴照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重温红色记忆,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1月23日,文化遗产学院全体教职工赴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

undefined

合影

undefined

合影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地区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在照金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大家了解了陕甘边根据地从展开武装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照金苏区的历程;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感受了先辈们不惧艰难投身革命的坚定信念。纪念馆内一件件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都在向我们诉说着一段段浴血奋战的革命史和峥嵘岁月,这些都给大家里带来了视觉和心灵的强大震撼,共产党人信念坚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个人。

    参观结束后,文化遗产学院领导班子在照金书院,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以强化党的政治纪律为主题,进行了现场学习和讨论。

undefined

研讨会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 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纪录片《一抓到底正风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第一集《承诺与期盼》。通过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要从案件中吸取教训,严守党纪国法,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加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对所学习的内容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围绕考古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事业发展中,以坚决的态度、强烈的担当、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地把学院工作落到实处,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