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化遗产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家乡》集中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21日,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我院党委组织了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开展了“观影忆初心,弘扬爱国情”主题党日观影活动,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观影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电影《我和我的家乡》横跨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描述了祖国各地城乡建设后呈现的翻天覆地的面貌形象。电影情节笑中带泪,师生党员被电影中《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几个故事单元所演绎的医疗保障、物流交通、教学教育、治沙防沙、下乡扶贫等与自身或是家庭息息相关的方面所牵引,充分感受到了我国乡村发展振兴的战略成果,个人为家乡建设奉献自我的伟大情怀,广大人民群众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思念之情。

    观影结束后,文化遗产学院师生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观影感同身受地体会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看到了家乡建设的发展成果、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而倍感激动,不由自主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表示要坚定信念,立足根本,用实际行动为西大“双一流”建设发展、为考古学“世界一流学科”培育工作进一步推进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