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心理活动部举办“围炉夜谈”,诉说自我,放飞心灵——心理健康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丰富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文化遗产学院心理活动部特于4月9日下午在文化遗产学院院楼党员活动室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月“围炉夜谈”活动。

陈思伊、苗雨桐、陈欣孜三位同学推荐了电影《铃芽之旅》。这部电影塑造了一个经历地震创伤后,依然独立自主,充满勇气的女性形象。《铃芽之旅》既表达了对遇难者的缅怀,也是对幸存者的关怀,更是对生命的敬畏。启示我们悲伤也可以温暖,生活仍有希望。

吴安旋、王子倢、兰天彩三位同学分享了书籍《催眠师手记》。这本书打造了国内第一部心理推理纪实档案,探寻埋藏在人内心深处的秘密。从中你或许能发现自己的心理问题,将自己的内心摆在镜子前,直面自己的内心。

单鑫蕊同学推荐了书籍《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这本书讲述了抑郁的蛤蟆先生在咨询师苍鹭的带领下,勇敢探索自己的内心世界,重新找回快乐的故事。这是一本了解心理咨询的有趣读物。推荐理由是这本书启示我们:向外看,痛苦的根源在不原谅;向内看,幸福的钥匙在自己手中;真正的成长是与过去握手言和。

活动最后同学们进行了心理谈话活动,围绕自己最近的生活和学习压力进行讨论、分享,并互相提出建议,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并且进行了“蛋仔派对”游戏,放松了心情,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本次活动通过讨论交流与分享使同学们彼此更加了解,增强了我院的凝聚力。同学们互相交流倾诉,排解了自身压力。并通过游戏互动拉近同学间的距离,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促进我院同学们拥有并保持开朗活泼、积极乐观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