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用烦恼交换美好”心理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量:   分享到:

三月是春天鲜花盛开的日子,同时也是心灵绽放的月份。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全院学生中营造关注心理健康、懂得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文化遗产学院研究生分会于2023年3月15日在史学大楼一楼开展了 “用烦恼交换美好”主题心理育人活动。

研究生分会的志愿者们提前将场地布置完备,在桌子左侧摆放有幸福盲盒,右侧则是烦恼丢弃箱。活动一开始,就有许多同学积极参与,他们都认真地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目前面临的烦恼亦或者是美好的祝福。有的同学将写下的烦恼放入烦恼丢弃箱,并在幸福盲盒内抽取一张写着幸福的纸条,丢弃自己烦恼的同时感受幸福;有的同学将写好的祝福放入幸福盲盒内,把美好传递给他人。在写完纸条后,每人都带走一枝花和糖果,在丢弃烦恼时,也收获了幸福。活动在史学大楼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和参加,活动过程中鲜花的美丽、糖果的甜美、祝福语的温馨、笑容的温暖交织成了一幅美丽馨香的画面。

活动的顺利开展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形式,有助于同学们更加积极地调节情绪,发现生活中的小美好。虽然活动很快就结束了,但幸福的传递仍在继续。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的负面情绪能够通过合理的方式宣泄,并通过交换礼物的方式,让大家正确看待不良情绪,发现身边的美好事物,传递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