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考古学系 - 正文
陈靓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分享到:

                       
                       


职称: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学历:199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历史系考古专业,在吉林大学获得考古学硕士和博士学位。

任职简历: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考古系教师

研究方向:考古人类学

讲授课程:为本科生讲授:考古人类学、文化人类学概论。

          为研究生讲授:考古人类学专题研究。

学术活动:1989年,参加了山西忻州游邀遗址的发掘;2004年,参加了陕西旬邑下魏洛遗址的发掘;2005年参加了_陕西芮城清凉寺墓地的发掘;2008年,参加了陕西淳化枣树沟脑遗址的发掘;2009-2010年参加了甘肃临潭磨沟墓地的发掘。

邮    箱:arc_liang@sina.com

学术论著: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要代表作

       1.《索墩布拉克墓地人骨的人类学硏究》,《考古》2003年7期


       2.《西安紫薇田园都市唐墓人骨种系初探》,《考古与文物》2008年5期

       3.《陕西韩城梁带村墓地出土人骨的病理和创伤》,《两周封国论衡》论文集),上海古籍出版社,2014 年。


       4.《陕西神木木柱柱梁新石器遗址人骨研究》,《考古与文物》2015年5期

       5.《陕西神木石峁城址祭祀出土头骨研究》,《考古与文物》2016年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