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考古学系 - 正文
李成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分享到:

李成,男,1982年6月生,陕西西安人。2000~2004年在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4~2008年在西北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获硕士学位,2008~2014年在西北大学考古学及博物馆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讲师。先后参加新疆尼勒克吉林台、陕西高陵杨官寨、陕西淳化枣树沟脑、甘肃礼县磨沟等遗址的发掘工作。主要从事史前及先秦考古、田野考古方面的科研教学工作,在《考古》《考古与文物》《华夏考古》《西北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

主要代表作:

《陕西淳化县枣树沟脑遗址先周时期遗存》,《考古》2012年3期;

《试论中国北方龙山时代至两汉的小麦栽培》,《考古与文物》2016年5期;

《关中地区龙山时代灶址初步研究》,《华夏考古》2014年2期;

《渭水流域仰韶文化灶址的初步研究》,《考古与文物》2011年2期;

《论两汉时期中国北方小麦种植的发展》,《西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6期。

承担项目

主持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古代亚欧大陆面粉加工技术的比较研究”,项目编号17CKG018;

参与201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陕西淳化枣树沟脑遗址发掘报告”,项目编号12&ZD195;

参与2016年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咸阳地区出土彩绘陶质文物颜料的科技分析及其绘彩工艺研究》,项目编号2016JM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