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考古学系 - 正文
于春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分享到:

                       
                       


职称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副教授

其他职务: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学历1995-2002年,四川大学考古专业本科、美术学专业硕士在读,获学士、硕士学位。2011-2015年,西北大学考古学与博物馆学博士在读,获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隋唐考古、佛教考古及古代文化交流的考古学研究

讲授课程:为本科生讲授:中国考古学通论、中国古代玻璃、中国美术史等

学术活动2014年度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长期从事佛教考古、青藏高原考古的教学、调查与研究工作,拟开展公共考古课程教学、研究工作。

所获奖励:考古报告《绵阳龛窟》获得四川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夹江千佛岩》获2017年度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铜川药王山摩崖造像考古报告》获西安市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电子邮箱9768612@qq.com

学术成果:出版四川、陕西地区佛教考古报告五册,主编论文集一部,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完成教育部课题《陕北石窟调查与研究》、陕西省教育厅课题《陕西古代金铜佛像制作工艺调查与研究》。参与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等单位在西藏西部地区开展的考古发掘和科技考古研究工作,主持学院与青海省文物局等单位合作开展的唐蕃古道考古调查和研究和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