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文化遗产管理系 - 正文
周剑虹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量:   分享到:

职称:讲师、专业硕士导师

学历:2011年毕业于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考古学专业,获得历史学博士学位管理系讲师。

学术活动:2012年至今,相继主持石人子沟遗址群保护总体规划、长陵保护总体规划、甘肃长城保护总体规划编制项目;2015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丝绸之路阐释体系研究。曾先后十余次应邀参加在国外召开的国际学术讨论会。

研究方向:文化遗产管理研究和文化遗产教育硏究。

为本科生讲授: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研究、文化遗产经济学

主要代表作:

发表学术专著1部、学术论文6篇

1.《文化线路保护管理研究(专著》,科学出版社,2013年。

2.《解决大遗址区居民问题的“城中村”模式与“新农村”模式》,《西北大学学报哲社版)》2011年3期。

3.《浅议文化遗产资金的社会投入》,《未来与发展》2011年7期。

4.《大遗址阐释体系构建初步研究》,《江汉考古》2014年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