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团队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团队 - 文化遗产管理系 - 正文
吴峥争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量:   分享到:

职称:副教授

学术活动:2008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人文地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陕西古县城保护研究》、西安市社科基金《国际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在中国的适用性研究》等科研项目,主持《城子崖遗址保护规划》、《米脂古城保护规划》、《喀纳斯下湖口景区文物保护规划》等多种类型的文物保护规划项目。

研究方向: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与管理。

电子邮箱:59946974@qq.com

学术成果:发表学术专著1部、学术论文1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

1.《国际文化遗产保护理念在中国的适用性研究》,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

2.“真实性”视野下考古遗址文化展示的思考,西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6)

3.百年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理论体系的形成与发展,西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3(5)

4.关于历史建筑的“修旧如旧”—兼论陕北明长城保护中的“修旧如旧”,城市问题,2014(1)

5.北京城市边缘区城市化过程与空间扩展——以大兴区为例,地理研究,2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