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风建设 - 正文
我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15日下午四点,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于七号教学楼举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其主题为“拥抱我的大学生活”。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杨婉晨老师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由四部分组成:“我眼中的心理学”、“这四年中我也许会遇到…”、”新的开始,我们能做些什么“和”关于心理中心“。

    首先,杨婉晨老师抛出了几个同学们对于心理学的常见问题,并以此进行了相应的解答和阐述。其中还将同学们熟悉的与心理学相关的影视作品和课堂结合,极大地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新建立的心理课群让同学们更加活跃,更加积极地表达自己的观点。这种较为轻松的方式和互动,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心理学到底是什么,对我们的生活到底有什么帮助。

    接下来,杨婉晨老师列举了一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例如:对未来的迷茫心理、自卑心理、各方面的压力、人际关系、各种心理问题等,并和同学们在进一步的探讨中总结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关于如何应对大学生活这一全新的开始,杨婉晨老师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建议:应不断认识自己并学会接纳自己、合理安排生活和目标、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关注心理健康并积极寻求专业帮助。相信这些建议会在同学们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起到作用。

    讲座的最后一个部分,杨婉晨老师介绍了我校心理中心的具体情况,包括了教师情况和同学们关心的如何预约心理咨询等内容,让同学们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最后,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在这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里,同学们在如何更好地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这一方面有了一定的收获。希望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应对大学生活带来的挑战,去拥抱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大学新生活!

undefined

讲座现场